首页 - 媒体天职 - 正文

媒体天职

新华社APP:《哈萨克斯坦鲁班工坊合作建设协议》在天津签约
 

新华社客户端天津5月19日电(记者张建新)18日,《哈萨克斯坦鲁班工坊合作建设协议》签约仪式在天津职业大学进行。

天津职业大学校长郑清春和东哈萨克斯坦技术大学(D. Serikbayev East Kazakhstan Technical University)董事会主席、校长萨勒·拉赫梅图利纳(Saule Rakhmetullina)共同签署《哈萨克斯坦鲁班工坊合作建设协议》。按照协议约定,哈萨克斯坦鲁班工坊首期建设运输设备及技术专业,东哈萨克斯坦技术大学将于8月初选派专业教师到天津职业大学参加为期4周的师资岗前培训,10月底前将完成哈萨克斯坦鲁班工坊的建设和揭牌准备工作。

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天津职业大学哈萨克斯坦鲁班工坊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双方院校鲁班工坊建设团队将按照揭牌运行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

郑清春表示,在中国-中亚峰会上,各国领导人共商合作大计,擘画中国-中亚关系新蓝图,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学校将在严格遵循场地建设、实训装备、教师培训、专业标准、教材资源“五到位”要求的基础上,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哈萨克斯坦鲁班工坊的建设工作。

萨勒·拉赫梅图利纳表示,作为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的优秀国家品牌,鲁班工坊将不仅助力哈萨克斯坦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也将造福哈萨克斯坦人民,促进中亚经济社会的发展。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