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 - 正文

媒体天职

津云:津门能工巧匠 秀出花样“津”彩 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全面开赛
 

 11月12日,以“技能建功新时代,匠心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全面开赛,共设置制造业根基项目和世赛选拔项目两大类116个赛项。本届大赛由市人社局、市教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办,天津职业大学、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41个单位承办。

  11月12日,天津市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西式烹调、酒店接待、餐厅服务等赛项在天津职业大学海河园校区开赛。

  上午8时30分,在天津职业大学大数据工程技术应用赛场上,选手们早已准备就绪,接到赛题后,大家沉着应对,对竞赛任务逐一分析、统筹安排。对于本次大赛,职工组参赛选手、天津职业大学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教师李国辉尤为重视:“这个专业涵盖图像、视频、语音等多种技术应用,大数据技术的不断发展对我们职业教育工作者也提出了新要求,希望能通过这次大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培养更多优秀技能人才。”

  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汽车喷漆赛项,参赛选手在赛场上切磋技艺、展示技能。

  在天津市公用技师学院的汽车喷漆赛场上,16名技能精英在色觉测试、车门损伤修复及喷涂和车辆遮蔽三个模块展开激烈角逐。辨别色差、微调颜色、喷涂色漆……公用技师学院汽车维修专业2020级谢星富专心致志地操作着每一个步骤,因为每一个细节都可能影响全局。他告诉记者,为了参加这次比赛,自己利用一个暑期进行实训准备,力争赛出最佳状态和水平。

  该赛项裁判长陈鹏说:“随着全国上下对高技能人才需求持续加大,我们对选手专业技能水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次比赛不仅要求选手完成考察模块的简单操作,还会重点考察操作过程是否符合5S管理要求,并对安全操作、环保操作严格把关。”

  西式烹调赛项。

  11月13日,天津市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眼视光与配镜、珠宝加工、新能源(电动)汽车维修技术等赛项比赛在天津职业大学火热进行,参赛选手同场竞技,精彩纷呈。  


  新能源(电动)汽车维修技术赛项。

  “天津‘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已举办至第三届,激励了大批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本届大赛的一大亮点是聚焦我市制造业立市战略和‘1+3+4’现代产业体系需求,设置了包括工业4.0、机器人系统集成等多个制造业根基项目。

  眼视光与配镜赛项。

  目前,天津正全面开展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的组织筹备工作,我们将严格对接国赛、世赛相关标准,把本次大赛作为培养国赛选手、培育国赛专家的重要契机,储备全国技能大赛参赛、办赛优秀人才。”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字/李杨 摄影/张立)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