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 - 正文

媒体天职

天津日报(11版):志愿服务践行使命 思政教育融入行动
 

天津职业大学
志愿服务践行使命 思政教育融入行动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天津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第一时间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落实天津市及学校各级防疫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与志愿服务,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指挥下,做好市民核酸检测组织工作。

  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布置核酸检测场地,为市民核酸筛查登记提供引导和帮助,电话联系提醒广大群众登记信息、做好防护,及时为社区工作人员或医护人员提供物资帮助……从朝阳初升到万家灯火,天津职业大学的老师们日夜奋战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寒冬并未阻挡他们志愿服务的热情。不管是家有婴幼儿需要照护的年轻女教师,还是已在花甲之年的即将退休的老教授,都尽己所能,服务社区。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一位年轻老师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这次志愿服务让我深刻认识到,只有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坚持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才能讲出有理有情有温度的思政课。”另外一位年长的老师则将自己亲历一线参加抗疫的见闻讲给在家上网课的学生们,身教重于言教,听到她的经历后,很多学生也表示要加入志愿者的行列。“疫情当前,站出来宣传、组织帮助群众是思政课教师的职能,我只是做了一些简单的秩序维持、协助分组工作,在这次测验中只能算是合格。”这位老师谦虚地说。

  据了解,天津职业大学还有许多老师多次参与志愿服务,夜间也持续奋战在岗位上。老师们表示,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亲眼见证了基层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辛苦与付出,真正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力量,也为更好地讲好思政课,讲好中国故事积累了实践经验。

  在天津职业大学党委的号召下,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越来越多的思政课教师加入到了志愿服务的大家庭中,他们表示要以此为载体,将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继续探索思政课实践教学新模式,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打造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温度的天津职业大学思政课。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