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 - 正文

媒体天职

今日头条:入选“双高计划”A档层次:天津市职业大学 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入选“双高计划”A档层次:天津市职业大学 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天津职业大学始建于1978年,是全国最早举办高等职业教育的院校之一,坚持“服务为本,应用为根,质量立身,卓尔不群”的办学理念,秉承“育德育能,力实力新”的校训,立足天津、面向全国,努力办好国内领先、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

入选“双高计划”A档层次:天津市职业大学 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学生夺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2项、银奖1项。近三年在“挑战杯”、“彩虹人生”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和天津市特等奖,在职业技能和学科竞赛等各类赛项中,获得国家级奖56项,省部级奖424项。

院系专业

学校目前为“一校两区”办学格局,分主校区和海河园校区,下设11个学院和3个教学部。与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联合开设7个本科专业,培养应用型、高端技能型人才。现有在校生1.7万人,其中专科生16000余人,应用型本科生900余人。

入选“双高计划”A档层次:天津市职业大学 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师资力量

创新“内培外引、专兼结合”师资队伍建设模式,专业教师中“双师型”教师比例达84%。获批教育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1个、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全国师德标兵1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人、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校长奖”2人、“杰出教师奖”6人、国家级技能大师1人,全国技术能手13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1人、轻工行业“大国工匠”1人。教师在国家级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奖12项。

学科建设

主持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市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一项、一等奖10项。眼视光技术和包装工程技术入选国家双高专业群建设,拥有央财支持重点建设专业10个、央财支持实训建设项目4个、市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25个;牵头建设了眼视光技术、酒店管理、包装技术与设计3个专业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入选教育部首批“1+X”试点学校,现试点专业达23个,四个专业入选现代学徒制试点。

入选“双高计划”A档层次:天津市职业大学 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特色专业

1.包装工程: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A档)核心专业、全国首批高职高专示范性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面向包装设计、生产和检测的企业,及与包装工程相关的职业领域设计、生产、服务、管理等岗位需求,培养具备包装专业扎实深厚的基础知识和熟练的职业技能,能够从事包装行业智能化生产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包装结构设计与制作、包装材料加工及选用、物流包装技术、包装工艺与设备、包装印后加工技术、包装印刷技术、包装计算机辅助设计、整体包装解决方案、包装成本核算、包装设计师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可在各类包装制品企业、包装第三方设计类公司、包装检测中心、广告公司等单位工作,近三年来学生就业率高达98%以上。

入选“双高计划”A档层次:天津市职业大学 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2.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工技术方向,联合培养)

培养目标:具备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服务化工、石油、能源、轻工等行业转型和技术升级任务,面向生产、设计及管理部门,从事生产技术管理、工程设计和技术开发等方面工作的技术应用型、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及单元操作技术、化学反应工程技术、化工计算与工厂设计、化工热力学、化工过程分析与优化技术、精细化工生产技术、化工生产技术、化工工艺学等。

就业方向:为石油、化工、环保、医药、生物、食品等行业,从事生产、工艺改进、能源、动力、机械及安全等相关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操作、日常维护、故障诊断及排除等方面工作。

入选“双高计划”A档层次:天津市职业大学 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3.酒店管理

培养目标:掌握酒店管理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具有国际视野与较高的酒店职业素养、较强业务操作能力和现代酒店运营、管理与服务技术与能力,熟知酒店服务标准和运营流程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国际酒店管理概论、餐饮经营管理与实务、前厅管理与实务、客房管理与实务、宴会策划与服务、酒水知识与操作技巧等。

就业方向:可推荐到四星级以上品牌酒店的各部门从事服务与中基层管理工作,也可在高级服务行业或旅游行业从事服务和管理工作,也可以通过面试和培训到国际游轮和高尔夫俱乐部等高端休闲娱乐业从事服务和管理工作。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