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 - 正文

媒体天职

天津日报(11版):天津职业大学多措并举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 “四个维度”全面发力促就业
 
天津职业大学多措并举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
“四个维度”全面发力促就业



  “感谢学校对我的关注,为我制定了精细的就业帮扶计划,让我实现了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我一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回馈社会和母校。”小浦同学激动地说。

  天津职业大学2021届会计专业毕业生小浦同学,因幼时疾病导致肢体和语言双重障碍,招生就业处的老师了解情况后,积极对接相关企业及当地社会保障部门,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使她成为了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某残疾人双创园的一名员工。这仅是天津职业大学搭建院校两级困难生帮扶机制,为困难毕业生提供兜底服务以来众多事例中的一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职业大学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师生解难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针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实际,该校从统一思想、强化责任、转变模式、整合资源、细化措施等方面多措并举,形成“有温度、讲精度、拓广度、重深度”的就业工作模式,截至目前,该校2021届毕业生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3.13%,比2020届高出13.12%,其中毕业留津率为54.11%,在天津市所有高校中名列前茅。

  认清形势共筹划 全员参与重服务 以生为本有“温度”

  为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研判就业形势,出台《天津职业大学关于加强新时代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措施》等一系列文件,形成了“校领导统筹全局,招就处牵头组织,各学院逐层落实”的工作体系。建立以辅导员、班主任队伍为重点,顶岗实习教师辅助一支有温度的就业服务队伍,实施 “化整为零、任务分解、包干到人”就业工作机制,形成了面向全体学生;线上、线下个性化咨询;全天候不断线、不打烊的就业服务新格局。

  主动出击寻企业 校企合作拓市场 资讯发布讲“精度”

  拓展就业市场,充分抓住京津冀和全国新冠疫情稳定期,主动出击、广泛联络,先后与天津市西青区、宝坻区、津南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清区、滨海新区及浙江省绍兴市开发区召开7次对接会,邀请近百家重点企业入校对接。为学生提供就业实习岗位达4000余个。发挥“天职服务平台”作用,开展大中小型网络视频双选会,通过“互联网+”招聘方式,让毕业生在手机上就快速了解了企业概况、岗位需求等信息,还可以通过扫码投递简历,真正实现了企业与学生之间的高效互联,累计提供就业岗位31548个,提供岗位数与毕业生人数比近6:1。

  就业服务一站式 畅通渠道促就业 云上线下拓“广度”

  全面启动线上就业服务,依托“天职就业”一体化服务平台,实现就业手续办理全程信息化。毕业生线上提交电子材料完成就业手续办理;针对不同就业去向的毕业生,简化网签操作流程,制定“对号入座”图、“毕业生档案转递”明白纸等,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便捷高效的就业服务。

  重点帮扶精细化 一生一策落实处 专项工作重“深度”

  对全校1426名困难毕业生建立了工作台账,分配了具体帮扶教师,一对一详细记录学生情况、就业困难类型、帮扶措施等基本信息,做到了底数清、需求清、举措清、进展清。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