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产教融合谋发展,校企合作促就业——生环学院携国培班学员开展企业调研
 

为了解产业前沿发展状况,把准企业需求,增进学校与企业间沟通,强化政企校三方联动,开创产教融合新局面,生环学院教师及参加我院承办的国培项目各中职学校教师组成的调研小组一行于6月2日前往武清区、津南区开展产教融合调研。天津市武清区人社局二级调研员施德广、武清开发区副总经理孙瑜等相关人员陪同。

在海纳精益与公司领导合影

在天津市海纳精益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产品的优势和特点以及目标客户,并对企业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讲解,并邀请老师们到企业车间进行参观调研,就企业所生产的电子产品工艺、材料进行交流探讨。

在敏华控股举办政校企三方座谈会

在敏华控股天津家具分公司,政企校三方开展了座谈和交流。武清区人社局二级调研员施德广首先向各参会学校教师介绍了武清区人社局在企业见习基地、用工推荐等方面的政策。生环学院党委书记郝志刚对武清区人社局和武清开发区为园区企业和各职业院校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表示了感谢,对生环学院的专业特色、学院的师资、在培训和科研方面的和优势进行了介绍。就会上敏华控股天津家具分公司、天津海纳精益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华创瑞风空调科技有限公司、未来已来(天津)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天津迪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提出的人才招聘、员工培训、校企合作等问题方面的需求,校企双方代表就这些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海纳科技公司参观

当天下午,调研小组一行前往津南区华大科技有限公司、海尔工业园,了解无人驾驶、AI算法、智能制造等行业前沿方面的发展情况。

在海尔工业园参观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参加国培项目的院校教师深入了解了相关行业企业的发展趋势和用人需求,为人才培养方向明确和专业建设质量提升奠定了基础。(来源: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