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访企拓岗 | 校党委书记夏静波带领公管学院到天津市养老院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2023年6月2日,校党委书记夏静波带领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到天津市养老院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天津市养老院党支部书记刘卫政、院长王建和负责接待,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陪同。

天津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夏静波参观天津市养老院并与老人交流

夏静波书记与毕业生进行交流

夏静波书记一行6人参观了天津市养老院的公寓楼、护理楼,并与老人亲切交流,了解老年人在这里的生活情况。参观结束后,夏静波书记一行6人与天津市养老院党支部书记刘卫政、院长王建和等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他提到养老事业是民生领域的重要内容,从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可以看到,天津市60岁以上老年人占比21%(全国占比18%),中心城区占比27%,国家人口结构显示我们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时代。老年人口规模庞大,靠家庭、子女养老已越来越困难,养老事业发展需要更多有奉献和牺牲精神的年轻人。夏静波书记表示当前我校办学理念从社会需求出发,成立了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积极与天津市养老机构合作,遵循职业教育发展规律,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社会培养养老行业适应性人才。我校正在积极谋划本科层次的办学格局,为养老事业和产业的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天津市养老院党支部书记刘卫政对我校的办学理念、专业课程设置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表示充分肯定,对学校向天津市养老院输送优秀实习就业学生表示感谢,对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充满信心。

天津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夏静波讲话

天津市养老院党总支书记刘卫政讲话

座谈会圆满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夏静波与天津市养老院党支部书记刘卫政共同为天津职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养老专业现代学徒制实践基地和天津职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揭牌。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昆代表学校与天津市养老院院长王建和共同签署了天津职业大学与天津市养老院校企合作协议。夏静波书记指出,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写入到新的《职业教育法》中,已经不再是单纯的普通高等教育的一个补充。职业教育也需要本科、研究生层次的学校和专业,相关专业知识密度和技术含量越来越高,社会认可度也将不断提升。

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王昆代表天津职业大学与天津市养老院院长王建和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天津职业大学夏静波书记与天津市养老院刘卫政书记共同揭牌

最后,夏静波书记一行前往天津市养老院多功能厅观看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们为老年人准备的文艺展演。现场京韵大鼓、舞台剧、诗朗诵、钢琴独奏等各种形式的精彩节目引来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的青年志愿者发挥专业特长,为老人们提供血压检测、中医按摩等服务,对每位老人的测量结果进行了详细解释,并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文艺展演

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天津职业大学与天津市养老院的合作关系得到了进一步加深,为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的深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校企双方将继续探索现代学徒制实习、教师赴企业实践、课题研究等方面合作新模式,为学生实习就业和教师下企业实践搭建平台,开展长效的合作。(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