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我校团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相关要求,引导动员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井冈山管理局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遴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的公告》。活动得到了各高校志愿服务团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有来自全国650所高校的1615支团队提交了申报材料。主办单位对所有材料进行了认真审阅,遴选出100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

天津市共有39支团队入选,我校天津职业大学青年理论志愿宣讲团成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

天津职业大学青年理论宣讲团由青年教师团干部、“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工匠精神实践营学员、优秀学生代表等共计103人组成,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累计开展宣讲60余场,覆盖人数达到5500余人,涵盖在校师生、社区居民等群体。

天津职业大学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将认真参与线上培训,准备宣讲内容,熟练掌握井冈山精神、井冈山故事、井冈山风土人情等知识,依托共建基地平台和思政课堂,深入中小学、社区、青年之家做好宣讲。宣讲将通过视频、图片,以“沉浸式”故事化的形式,详细介绍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从初步创立、全盛时期、曲折发展、后期斗争到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深度解读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地位和作用;并结合生动翔实的史料、先辈故事,讲述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及其时代价值,引导中小学生和广大青年积极弘扬和践行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未来,我校共青团将继续总结实践经验、深化服务理念、拓宽活动渠道、创新育人形式,鼓励青年下基层、做表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奔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来源:校团委)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