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我校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院士科学家(大国工匠)讲思政课巡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5月31日下午,我校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院士科学家(大国工匠)讲思政课巡讲活动。邀请天津航天机电设备研究所精密制造中心车工特级技师、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李晓宝老师为我校师生讲授了以“航天科技 筑梦星空平凡岗位 炼就辉煌”为题的思政课。主校区师生代表二百余人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李老师从自身成长以及天津航天机电设备研究所的历史谈到了中国航天波澜壮阔的追梦历程,广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从“回首追梦初心,定位复兴梦想”“扎根三线建设,延续光辉传承”“坚守平凡岗位,成就精彩人生”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在载人航天、探月探火、卫星导航、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果,阐释了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的理论内涵,向我们展现了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希望广大天职学子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奋斗使大学生活更精彩。

李老师的讲座以生动、朴实、幽默的授课风格,以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例子,让学生在课上动心、有感、共情。课后现场同学纷纷表示,要以李老师为榜样主动继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担起民族复兴重任,努力成为为国“铸剑”的大国“小”匠。(来源:学工部)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