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
 

为了普及急救医学科普知识,增强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提高全体师生急救意识与现场急救能力。2023年5月30日,校团委、后勤管理处与属地红十字会联合组织教职工员工、外包服务工作人员在海河园校区举行急救知识讲座。参与培训的教职员工及外包服务人员已全部通过理论、实操考核,并取得中国红十字会下发的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证书。

本次培训中,津南区红十字会培训师刘祥勇老师强调了学习心肺复苏、AED现场操作的重要性,讲述了如何推断救助者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包括意识、呼吸、心跳的推断,然后讲述了心肺复苏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的学习,老师具体讲解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最后教给大家如何正确使用AED以及推断心脏复苏有效的指征。

第二部分是心肺复苏的现场实际演练,天津市津南区红十字会培训师孟庆茹老师以模拟橡胶人为器具,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心肺按压和人工呼吸方式。现场解答了与会学员的各种提问并开展了实操考试,使参加培训的学员较为系统地掌握了心肺复苏现场紧急救援知识和正确处理方法,为应对紧急病患赢得“黄金”救援时间奠定了良好的急救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学员紧急抢救的能力。

经过此次培训活动,参训人员了解了心肺复苏应急抢救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步骤方法,提高了应急安全意识,掌握了自身爱护和自救。(来源:校团委 后勤管理处)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