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包印学院参加本土印刷包装展会 探索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新路径
 

5月26日至28日,由天津市包装技术协会、渤海集团(天津)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2023中国(天津)印刷包装产业博览会暨天津塑料产业博览会、天津广告产业展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盛大开幕!作为天津首个以“印刷包装产业双碳融合”为主题的本土轻工业博览会,我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受邀参与其中多项活动,联合师生开展纸艺墙设计、展会直播、展板设计、学生宣讲及组织等工作。

本届博览会涵盖印刷包装、印后设备、瓦楞纸箱、标签印刷、塑料产业、广告印刷六大展区,展示面积达75000+㎡,展商800余家、专业观众80000+人次,组团采购商300余个。

展会筹备期间,学院全力支持天津包协工作,杨乐、谢亚等老师带领学生开展天津文化纸艺墙设计、展板构思,并与企业合作完成制品制作及成型,开展期间,受到行业企业的认可,成为大家的打卡地。

展会得到全国行业内各政府单位/协会/学会/组织/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包装联合会、天津市包装技术协会、工信局、商务局、天津各区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包印学院成果得到了行业企业的广泛关注与肯定。

展会期间天津包装技术协会同时举办了“拥抱变革 共创未来——数智绿色赋能包装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论坛邀请多位专家、企业家共同探讨绿色、低碳、智能化包装行业发展挑战与机遇。包印学院副院长牟信妮教授作了题为《包装设计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报告,同时就天津职业大学及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建设情况、取得的成果等进行分享,受到与会领导、专家等的一致好评。

展会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和研讨平台,学院动员组织师生300余人共赴展会参观学习与交流。通过参展,学生对各类印刷包装材料、制品、工艺设备,尤其是瓦楞纸箱、标签印刷、塑料制品及广告印刷模块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也了解各类企业生产情况及行业运行情况,将学校所学与行业实际进行有效对接。通过学院展位,吸引参展商洽谈交流,教师实时进行人才培养、校企合作项目对接,展会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

天津本土展会为学院参展提供了极大便利,让更多专业师生亲临展会现场感受行业发展前景、拓宽专业视野、提升实践技能、加大合作机会、增强学生就业能力,学院将进一步构思合作内容,充分发挥展会平台功能,提高育人效果。(来源: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