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2023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项目顺利开班
 

2023年5月22日,由我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天津市2023 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项目(中职药品医药能源装备电子信息类骨干教师课程实施能力提升项目)在培训中心1012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我校副校长李树岭,继续教育管理中心、生环学院相关人员以及培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张荃主持。

仪式上,副校长李树岭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是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告别三年疫情、撸起袖子奋起直追的重启之年。党的二十大一体部署、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大强国建设,提出要“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赋予了职业教育新的时代命题,也进一步明确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路径和方法。希望此次培训班学员克服困难,珍惜培训机会,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积极进行学习、交流和展示,通过此次培训构建起学习共同体、事业共同体与情感共同体,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来自我市东丽区职教中心的纪苏洪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表示带着领导的期望、同事的信任和教学中的困惑相聚在这里,一定会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去,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后,天津市第一轻工业学校杨柳副校长围绕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的实践与思考进行了首场报告。(来源: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