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心守护•心力量”天津市第二届“最美护心志愿者”评选活动在我校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深度融合,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全面展示天津市投身于心理服务工作和社会志愿服务的师生积极奉献、主动担当的感人事迹,天津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于2023年3月27日—5月24日在全市高校、中学(含中职)、小学在校师生中开展第二届“最美护心志愿者”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由天津职业大学承办。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关爱自我、关心他人,重视心理健康,宣传师生们在心理健康工作方面先进事迹,5月24日在天津职业大学开展“心守护•心力量”天津市第二届“最美护心志愿者”风采展示活动,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高级政工师、天津市教委阳光心理热线负责人刘曼老师,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于洋老师,天津职业大学学工部副部长董政斌老师出席活动,全市各学校师生代表300余人进行观摩。

活动开始,董政斌老师代表学校致辞,对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学校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与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表示我校将以承办本次活动作为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的重要契机,进一步完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不断提升心理育人水平,关爱学生心灵,护航学生成长!

随后,主持人宣读了“心守护•心力量”天津市第二届“最美护心志愿者”评选活动结果。本次活动,得到了全市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在大学组和中小学组(含中职)137名参评选手中,经过专家评审初评、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终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大学组和中小学组各组的前10名为“最美护心志愿者”,其余进入终评的选手获得提名奖。我校推荐参评的教师樊玉霜和学生张心迪获得大学组“最美护心志愿者”荣誉称号。

风采展示环节,“最美护心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用心讲述自己心理服务和志愿工作的优秀事迹,他们有朝气蓬勃、乐于助人的学生,更有投身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二十多年的心理教师,坚守在心理热线的心理志愿者,心理讲座、家庭教育、危机干预、心理热线等各种活动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主动作为,默默付出,用爱心、热心守护心灵健康,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最美护心志愿者”的担当与奉献。

活动最后,刘曼老师发表讲话,她对各学校师生的热情参与,天津职业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获评“最美护心志愿者”和提名奖师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她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离不开心理教师、心理委员、心理热线志愿者等从事与参与心理服务工作师生们的无私奉献、倾情付出,希望各位师生继续弘扬公益服务精神,发挥榜样作用,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关爱自我、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本次“最美护心志愿者”评选活动是天津市“5·25”学生心理健康月的重点活动之一,对于引领学校心理健康活动丰富多元开展,培育学生乐观阳光的心态,推进我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天津职业大学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开展心理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来源:学工部)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