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我校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申报线上调研工作会顺利召开
 

11月18日下午,我校顺利完成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智能机器人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申报线上调研工作会。校长郑清春出席,合作办、机电学院及联合申报企业和协会天津博诺智创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天津福臻工业装备有限公司、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机器人产业协会、天津市工艺管理协会的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领导和评审专家首先介绍了专精特新产业学院项目建设的背景和意义,宣布我校申报的“智能机器人产业学院”项目进入调研阶段,并对学校、企业、协会对申报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专精特新产业学院项目办主管王海超发言

校长郑清春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各位专家、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办学历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突出阐述了我校产业学院建设的特色模式及成效。校长郑清春表示,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组织开展专精特新产业学院项目,对促进我校产学研融合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双高计划”建设A档学校的社会作用具有重要作用,并表示学校会全力支持智能机器人专精特新产业学院项目申报及后续建设工作,贡献“天职”力量。

郑清春校长致辞

机电学院院长、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申报负责人张永飞教授从申报单位情况及产业学院的建设目标、建设规划、创新特色、保障措施等方面汇报了专精特新智能机器人产业学院项目情况。

机电学院张永飞院长做项目汇报

联合申报企业天津博诺智创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邓三鹏教授介绍了企业与我校机电学院产教融合建设情况及后期专精特新智能机器人产业学院建设设想。天津市工艺管理协会会长唐贺增从协会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将提供的支持内容做了现场分享。

天津博诺智创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邓三鹏教授发言

最后,评审专家对学校产教融合基础、社会服务贡献度、产业学院的建设规划等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同时,提出依托学校,如何引入更多企业的更广泛的资源;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如何立足天津,在全国层面整合进行推广;产业学院的建设体制等问题,郑清春校长逐一给与了回复。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汇报交流,我校专精特新智能机器人产业学院线上调研会议顺利结束。下一步,我校将结合专家的建议,继续细化专精特新智能机器人产业学院的建设方案,努力搭建融科研教学、实践实训、创业就业、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功能为一体的新型产业人才培养载体,探索构建产教深度融合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形成可复制、能推广、见实效的示范性人才培养体系。(来源:合作办)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