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举办深入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讲座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是团员青年和青年工作者在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收到的珍贵礼物,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重要论述,校团委坚持以组织化学习为基本形式,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广泛发动学生会组织等开展学习。9月28日校团委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贾晶老师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为第五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团学骨干和团支部书记代表300余人开展专题讲座。

5e788af8a17f9a6a14ab4784ae2f4daafbdafaaf97a415742e3fd8940cbf23

贾晶老师以《做担当时代大任的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为主题。通过让学生们畅谈感受到的来自党和国家的重视与关怀,引导学生认识到青年与国家的“双向奔赴”和“相互成就”,进而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青年观;随后从理论的角度介绍了《论党的青年工作》主要篇目,与同学们共话共悟党的领袖念兹在兹、深厚绵长的“青年情”。最后呼吁同学们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讲座中,贾老师展示了天职学子身着“红马甲”从"三站一场"到天职校园用汗水、用热情、用微笑日夜守候迎接学子平安返校,新生入学、抗疫服务等珍贵照片,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她用朴实而生动的语言诠释了党对青年的关心、关怀,以及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盼。

ace0f1ebf1f05f82e1804e0fab90c08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论党的青年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引导与会人员深刻领会著作的重大意义、理论脉络,感受到党对青年的关心、关怀,使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的方向,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以蓬勃朝气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校团委)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