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
 

根据上级党组织部署和我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131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为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校党委书记夏静波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清春,校党委副书记王海龙,副校长刘石英,副校长李树岭,副校长杨荣敏,校纪委书记唐勇及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办、巡察办、教工部、学工部、安全部、团委负责人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学习采取个人自学、会议集中学习及专题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前,中心组成员对照个人自学内容,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12个学习篇目和辅导读本。会上,中心组成员依次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2023年天津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同时,中心组成员根据学校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将深入学习内容与聚焦重点深度融合,将坚持贯彻内容与具体工作同步推进,围绕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委党总支要把民主生活会作为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坚持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全过程,准确把握主题内涵,突出提高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

会议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要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在深学细悟中铸牢政治忠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提出一系列新要求、新论述,是我们加强党性修养、忠诚履职尽责的根本遵循,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委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实干笃行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机遇,破解难题,精准发力,推动学校全局工作再上台阶。三是要做好会前准备,从严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是检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体检,学校各级党委党总支要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不折不扣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为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开展了警示教育,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来源: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